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山西省职业教育教学联盟成立大会在山西工程科技职业大学召开

发布日期:2022-05-24 浏览量:

为共同推动优质教学资源建设,建立优质教学成果资源共享平台,促进职业院校相互间开展全方位、多领域的紧密合作与交流,打造职业教育品牌,5月24日,山西省职业教育教学联盟(以下简称晋职教学联盟)成立大会在山西工程科技职业大学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省教育厅、晋职教学联盟理事单位领导及教师代表出席会议,共同见证晋职教学联盟的正式成立。

大会宣读了联盟成立倡议书,并宣布了山西省职业教育教学联盟组成单位。随后,省教育厅副厅长李金碧、省教育厅职成处处长韩瑞勇与山西工程科技职业大学校党委书记张主社、校长潘晋孝共同为晋职教学联盟揭牌。

李金碧副厅长讲话

李金碧代表省教育厅向联盟成立表示祝贺,向为联盟成立付出辛劳的山西工程科技职业大学和联盟发起院校表示感谢。他详细介绍了山西职业教育教学方面的可喜成果,为我省职业教育教学指明了未来努力的方向,肯定了建设晋职联盟的重大意义,并从“建”好平台、“用”平台、“管”好平台三个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张主社书记主持

潘晋孝在致辞中表示,山西工程科技职业大学作为晋职教学联盟牵头建设单位,将不负众望,不辱使命,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彰显专业特色,引领区域职教发展,充分发挥牵头院校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与各成员单位紧密合作,促进职业院校与行业企业的互惠多赢,共同发展,为山西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潘晋孝校长致辞

为整合全省现有职业教育优质教学资源,实现优质教学资源共建共享,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拉动我省职业教育人才培养质量的大幅提升,晋职教学联盟在成立大会上发布了山西省职业教育教学联盟资源共享服务平台。平台整合了我省160余所职业院校的优质资源,设置了课程资源、教材资源、技能大赛、教学名师、教学成果、双高计划等模块,集中展示我省职业教育教学改革成果和各院校优质教学资源。

晋职教学联盟是在省教育厅的支持和指导下,由山西工程科技职业大学发出倡议,省内职业院校组成,共有理事单位成员158所。联盟旨在推动山西省职业院校教学资源建设,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实现优质教学资源共建共享,达到教学成果展示与引领的作用;打破各职业院校原有的壁垒,促进地方职业院校联盟成员相互间开展全方位、多领域的紧密合作与交流,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同创新、科学发展”,放大优质资源共享效应,发挥热点学校的“引领带动”,促进山西省职业教育水平的整体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