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同心战疫 | 文法学院学生助力校园抗疫

发布日期:2022-05-23 浏览量:

疫情无情人有情。2022年2月底,山西太原突如其来的疫情扰乱了工科大正在进行的学生返校工作,从此学校就开启了校内校外两个阵地,线上线下两种模式的教学和学生管理工作。4月初,太原市小店区的疫情爆发使得原本就压力重重的各项工作难上加难,在这种情况下,学校非封控区的各级领导、老师奔赴学校,肩负起了全天24小时守护校园学生安全的使命。而身在校外的未返校学生也时刻关注着学校的动态,关心着校园师生的安全,其中文法学院20法学G1班的焦苏伟同学决心要用自己的行动助力校园抗疫。

2022年5月,物流快递线刚刚恢复正常,来自焦苏伟同学为学校捐赠的13箱共计32000只口罩寄到了文法学院,这份来自学生的爱心行动感动了文法学院全体师生,也激发了大家团结一致、共渡难关的决心。当问道,作为一名在校生是如何筹到捐赠口罩所用的资金时,焦苏伟说道:“资金是学校发放给自己的奖学金和部分假期实践打工的收入。作为一名在校学生,是老师们的谆谆教诲陪伴我成长,是学校的悉心培养支持我完成学业。今日,看到学校的困境,作为工科大学子,希望能与学校一起共克时艰;同时自己也是学校的一名预备役战士,身负保卫校园的责任,希望通过自己的微薄力量助力学校抗疫工作。”焦苏伟同学的物资捐赠助力了校园的抗疫,同时,他的奉献精神也将永远激励着全体师生。

焦苏伟的爱心捐赠体现了我校学子的责任担当,更展示了青年一代的时代使命,是全体学生学习的榜样。涓流汇沧海,凝心聚力战疫情,一个人可以照亮一条路,一群人可以温暖一座城。每一份无惧,都值得感动;每一份付出,都值得铭记;每一份精神,都值得弘扬。向积极奉献的焦苏伟同学致敬!向所有奋战在学校抗疫一线的全体老师致敬!向疫情发生以来默默付出的抗疫前行者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