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同心战疫 | 智能制造学院学生赵世杰毕业实习期间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2-05-03 浏览量:

不惧风险驰援上海 尽显青春担当

在各地抗疫一线,我们总能看到全力以赴的年轻身影,智能制造学院即将毕业的19级学生赵世杰便是其中之一。在京东物流集团实习期间,他立足工作岗位、结合自身优势,第一时间加入到疫情防控工作去,用实际行动助力抗击疫情,生动诠释了当代大学生的担当与责任,为夺取疫情防控胜利贡献工科大青春力量。

工作中的赵世杰

“每一个优秀的学生身后都离不开优秀的学校和老师们的培养与支持,非常感谢贵校对学生的培育!”4月20日,一封感谢信通过互联网传到了山西工程科技职业大学的邮箱中。信中,京东物流集团向山西工程科技职业大学表达了感谢,并提到了一名叫做赵世杰的实习学生驰援上海的故事。

在上海疫情肆虐之际,京东物流吹响了“抗疫情保民生”集结号,数万名自愿报名的“逆行者”快速集结奔赴上海,而这其中也有赵世杰的身影。赵世杰是智能制造学院2019级城市轨道交通机电技术专业的一名学生,2021年9月进入京东物流北京光华分拣中心实习,他在工作期间的优异表现和出色的工作能力让他在短时间内成长为一名进港组代理组长,并获得了“新锐之星”项目offer,意味着他毕业转正后将作为一线管理者梯队成员重点培养。

工作中的赵世杰

“2022年的春天不同于寻常,上海疫情牵动着中国人民的心。当我看到每天有上千名新增确诊病例的新闻时,这些消息时时刻刻牵动着我的心。”4月15日,赵世杰收到了来自实习单位驰援上海的号召,当他听到公司需要人手去支援上海时,一瞬间,一股难以名状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涌上了心头。“这是一件于我、于社会,乃至于国家都有意义的事情,正值大好年华,我一定要去做!”他没有丝毫犹豫便做了决定。

出发前夕,赵世杰与父母在电话里谈了很久。出于担心,他的父母无法放心让自己的儿子前去上海支援,赵世杰的哥哥却完全理解并支持弟弟的选择。“去吧世杰,爸妈的工作我来做!”有了家人的支持,赵世杰的动力更足了。

启程当天,带着公司领导和同事们的关心和叮嘱,赵世杰与和他一批的“逆行者”们赶到高铁站,在这里他看到让他终生难忘的画面:鲜艳的红色的海洋,这是他所在实习公司京东物流独有的红色,众多来自京东物流的“逆行者”身披红色战甲,以保障上海民生为己任集结于此。“这一刻,我为我的职业感到骄傲,为我的工作感到自豪。”赵世杰踏上前往上海的高铁后,心中久久无法平静,激动不已。

然而,来到上海后的景象,与赵世杰出发前截然不同,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曾经热闹繁华的魔都上海,却因疫情变得冷清了不少,大街上几乎空无一人,赵世杰感觉到疫情给上海确实带来了很大的影响,也感受到了当前上海的形势仍然严峻。“我所在行业作为民生保障行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在这个非常时期承担起特定的使命,无论是承运物资还是为居民送去生活必需品。”赵世杰说到,所以他选择主动请缨,逆行而上,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发挥出最大力量。

五月如约而至,赵世杰仍然在全力保障上海民生物资供应的抗“疫”战场上奋战着。在保障人民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关键时刻,他临危不惧、迎难而上,将个人安危置之度外,体现了当代优秀青年的高尚品德和工科大学子的担当精神。奋勇当先,敢于奉献,希望广大学子能向身边的先进学习,向榜样看齐,用实际行动汇聚抗击疫情的强大动力,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坚实阵地,为夺取疫情防控胜利贡献工科大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