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赛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赛动态 >> 正文

喜报-汽车工程学院荣获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汽车技术项目三等奖

发布日期:2022-08-12 浏览量:


2022810日,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职组汽车技术赛项河北邢台市落下帷幕,山西工程科技职业大学汽车工程学院选手郑丽星夺得三等奖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是由教育部牵头发起、国务院有关部门共同举办的一项国家级职业院校技能赛事,对我国职业教育产教融合新体制、工学结合现代教学制度和校企融合人才培养模式的形成和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其中,汽车技术赛项是我国汽车职业教育规模最大、覆盖面最广、参赛选手最多、影响力最强、联合主办部门最全的国家级重要赛事,对汽车职业教育有重要的意义。本届大赛以“技能立身劳动强国”为主题,紧紧围绕汽车产业高端发展“新四化”——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的趋势,从发动机管理、车身电气、纯电动汽车、智能网联汽车四大模块考察选手的全流程操作能力来自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61支代表队参与比赛。

 

在全国职业院校中获奖,充分展示了我校专业特色和办学实力,展现了参赛选手精湛的专业技能和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彰显了我校作为山西省第一所职业本科大学在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上取得的丰硕成果。汽车工程学院将继续以大赛为契机,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实现竞赛资源的成果转化,为山西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更多优质技能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