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服务 >> 正文

关于开展2022年全校职业技能竞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9-13 浏览量:

为了促进高技能人才培养,本着赛促训、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原则,同时为2022第十六届全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遴选种子选手,依据学校下发的《山西工程科技职业大学职业技能竞赛管理办法(试行)》(晋工科大校发(202172号)文件,现对2022年全校职业技能大赛做如下安排。

一、竞赛时间9月15-21日,具体时间各学院自定。

二、组织地点:各学院教学场所、实验实训场所、技能广场。

三、参赛人员:至少组织一个或几个年级的学生全员参赛,以起到以赛促学的作用。

四、赛项内容:尽可能与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或国赛对接,其次省人社厅组织的山西省职业技能竞赛对接,再其次可以与教指委、行业协会赛事对应。

五、赛项组织

1、竞赛规模两所及以上学院共同举办的赛项,按照校赛统计,BIM、测量、制图等多学院参加的项目,建议联合举办校级赛事;只有本院学生参加的竞赛,按照院赛承办

2、竞赛方式。各学院参照省赛文件,拟定《学院职业技能竞赛方案》,竞赛方式可以与开学之初补考的技能考核相结合;也可以单独举办竞赛,上机竞赛建议学生全员参与;使用专业设备进行操作的竞赛,建议先组织学生进行技能步骤要领等知识的考试,学生个人参赛的项目,取前20名进行实操竞赛,多人组队竞赛的项目建议至少取前15组参加实操技能竞赛。操作仪器涉及安全的,应提前进行安全操作培训,竞赛中必须做好安全防范措施。

3、竞赛要求。以实施课赛融通为基础,赛前不组织集训,竞赛内容要结合省赛国赛项目,尽可能建立题库,以促进学生学习巩固专业知识和行业新知识、新技术。

4、竞赛费用。院级技能大赛的耗材及相关费用,可按照《山西工程科技职业大学职业技能竞赛管理办法(试行)》(晋工科大校发(202172号)文件执行耗材等费用报职业技能赛中心报销,组织费、裁判费等工作量和绩效申报,在大赛结束后报职业技能大赛中心汇总报批。

为了便于了解各学院竞赛组织情况,请各学院将《学院职业技能竞赛方案》和附表发给大赛中心的孙力老师:邮箱:921468366@qq.com,电话:13834607428(微信同号)

2022年9月13日

学校职业技能大赛中心